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赵启正同志来我局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讲座现场

赵启正作讲座

方正辉主持

  6月12日,我局举办“学习大课堂”第四讲暨“内知国情、外知世界”系列讲座第二讲,邀请原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作题为“国际视野的中国故事”的讲座。副局长方正辉主持讲座,副局长刘大为出席,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党群组织负责人、局中高级专家和业务骨干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赵启正详细阐释了为什么要向世界讲中国故事、怎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通过鲜活案例和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国际视野的中国故事。赵启正还与我局干部职工亲切互动,围绕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报道、热门国际性话题的选题策划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方正辉指出,此次讲座内涵丰富、案例详实、针对性强,对我局开展外宣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他要求我局干部职工结合外宣工作认真思考、消化吸收、学以致用,为做好新时代对外宣传工作贡献力量。(教育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