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赴山西省左权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左权县教育信息化扶贫项目启动

参观里长村光伏发电项目

走访慰问贫困户

参观蔬菜大棚

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

  6月11日,局长杜占元带队赴山西省左权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局副总编辑陈实,中国网、人民画报社、局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山西省晋中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宏钟等参加调研。

  杜占元充分肯定了左权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左权县脱贫攻坚工作细、举措实、效果好,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外文局作为左权县的定点帮扶单位,从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认真开展定点扶贫工作,逐步健全了工作机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帮扶模式,推进了一批帮扶项目,在帮扶过程中与左权县干部群众互学互助,取得良好成效。他指出,外文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从左权县实际需求出发,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多方资源,坚决助力左权县脱贫攻坚。要加强双方的沟通联系,加大投入力度,巩固扶智扶志成效,进一步做好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他希望我局驻左权县挂职扶贫干部珍惜锻炼机会,学习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培养干事创业能力,锤炼求真务实作风,在脱贫攻坚一线增长才干,为左权县脱贫攻坚取得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王兵代表左权县介绍了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取得成效,并对我局17年来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调研期间,杜占元一行实地考察检查了我局重点帮扶项目,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出席了左权县教育信息化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听取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