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在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光明书香”吉尔吉斯斯坦公益捐赠活动

“光明书香”塔吉克斯坦公益捐赠活动

  当地时间6月9日和11日,“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先后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和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我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我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报道社所属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萝扎·奥通巴耶娃倡议国际公共基金会执行长康迪巴耶娃、塔吉克斯坦文化部副部长达夫拉特佐达、我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等出席活动,我局副局长高岸明主持。

  王晓晖在出席比什凯克捐赠仪式时致辞表示,中吉两国山水相连,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两国都是彼此最可靠的邻居、伙伴和朋友。此次“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为71中学的师生们送上一份美好祝福。王晓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扩大中吉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继续支持吉尔吉斯斯坦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推动类似的公益项目,鼓励更多的机构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

  杜尚别近郊的吉萨市35中学是一所乡村学校,学校各类设施较为落后。王晓晖在出席捐赠仪式时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的共同推动下,中塔关系实现战略升级,树立了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典范。中塔两国正在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加强民心相通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他指出,国家的长远发展要以教育为基石,只有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世界的未来才会更有希望。此次活动为35中学的师生们送来学习用品,希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帮助、提供便利。

  两国受赠学校的师生们用欢快的传统歌舞欢迎中国嘉宾。公益活动分别向两所学校捐赠10台中国品牌电脑和800个爱心书包,两校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品,学生代表向嘉宾们回赠礼物表示感谢。(中国报道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