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我局举办局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17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我局举办局史教育活动,邀请原局长周明伟作题为“回望历史、不忘初心”的讲座。局领导杜占元、方正辉、陆彩荣出席,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全局处级(中层)党员干部等300余人参加。方正辉主持。

  周明伟回顾了我局建局70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外文局人服务大局的意识、国际化的血统、爱国爱党的情怀、追求卓越的实力等特点和优势,介绍了我局的老领导、老专家以及相关单位为开创新中国对外宣传事业所作的贡献,结合实际探讨了新形势下我局应如何不忘初心,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履行好“向世界说明中国”使命和责任。

  方正辉指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故事感人,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局的发展历程,把握我局在党和国家外宣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局干部职工要传承我局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在建局70周年的新起点上努力为新时代外宣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