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陆彩荣会见欧盟官员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会见欧盟官员代表团一行

陆彩荣与欧盟官员代表团合影

  6月19日,副局长陆彩荣会见欧盟官员代表团。国图集团公司、外文出版社、局总编室、局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陆彩荣对代表团一行到访我局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局发展历程和业务格局,与代表团成员就中欧关系、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受众对中国信息的需求、出版业转型发展趋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希望代表团通过此次访问更加充分地了解中国,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欧盟委员会人力资源总司首席安全顾问理查德 索恩森因对我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国外文局各项工作对增进国外受众对中国的了解、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有很大帮助,代表团通过走访和座谈对中国发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欧盟官员代表团一行34人,由欧盟议会、欧盟委员会及下属机构相关官员组成,此访主要是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等单位组织的“理解中国”主题研修活动。(局国际合作部供稿,中国报道社刘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