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国内首部《论语》中英文音频书首发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致辞

外国留学生朗诵《论语》

  6月21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的《论语》(中英双语·诵读版)新书首发式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礼堂举行。我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并致辞。该书主编、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敏,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党委书记黄利华,该书英译者、外文出版社资深外国专家保罗 怀特,著名学者、北京语言大学孔子与儒家思想研究所所长方铭等出席。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论语》(中英双语·诵读版)是外文出版社精心策划的一部面向海内外传播中华经典文化的图书,适合海外读者学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更适合国内青少年读者借自己熟知的文化来学习英语表达,学会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本书由国内外教育界、翻译界权威专家共同编写,对这部儒家经典著作进行了深入开发,是一部融通中外、涵养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双语作品。参加活动的专家认为,该书整合国内外一流的专家资源,对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在新时代进行重新翻译和文化开发,是中外合作传播中华文化经典的成功实践。

  活动上,北京第二实验小学近百名小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相关内容的英文情景剧,来自法国、墨西哥、刚果、印度尼西亚、克罗地亚等国留学生身穿汉服,用中文诵读了《论语》经典名句。(外文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