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熊猫杯”征文大赛获奖日本青年的复信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7日,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信,部署贯彻复信精神工作。副局长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局副总编辑陈实出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日本青年复信,是中日外交史和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件大事,在国内外引发热烈反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中日民间人文交流和中日青年一代友好往来的殷切期望,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领袖风范、魅力。同时,这也是对我局长期开展对日文化传播的充分肯定,是对我局干部职工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尤其是对我局在新形势下开展对日传播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局长期开展对日民间交流和对外文化传播的信心和决心。局务会向我局长期为中日文化交流默默耕耘和奉献的同志表示感谢,对人民中国杂志社扎实开展对日传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局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肩负新时代外宣工作使命任务。要注重推动民间交流,创新民间交流形式,夯实中外民众友好交流交往根基;要注重做好重点群体,特别是针对青少年的工作,推动国外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华友好;要注重开展文化传播,深入发掘中外民众共同关注的话题,让国外民众领略中华文化魅力、感知当代中国风采;要注重搭建人文交流平台,积极开展中外各领域对话交流,推动人员互访往来;要注重后续宣传工作,加强宣传报道统筹,把握时度效,发挥好宣传业务单位新闻媒体作用。要举一反三、总结推广经验,推动外宣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书刊网研单位分管宣传业务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