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张志军讲话

杜占元作动员讲话

  6月6日,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张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杜占元作动员讲话,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主持会议。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瑞生及其他成员,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领导方正辉、刘大为,局副总编辑,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全局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党务、纪检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等300人参加会议。

  张志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中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重点抓好中央部署和本系统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每一项基本要求落到实处。五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杜占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全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和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外宣工作守正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项目标。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全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着力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我局“三重”创新发展,结合我局和各单位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已经掌握的信访问题,沉到一线掌握实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我局工作安排落实落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我局外宣任务要求,深刻检视剖析。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他要求,要切实落实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在局和局属各单位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与中央指导组的沟通,自觉接受中央指导组指导,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准确把握我局主题教育的主要原则,力戒形式主义,突出“两结合”,防止“两张皮”,追求实效,抓好关键群体,发挥表率作用,加强舆论引导,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加强分类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陆彩荣就传达贯彻动员大会精神提出要求指出,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动员大会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在落实中央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创新,紧密结合我局外宣特色和改革发展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