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

杜占元致辞

  6月28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启动仪式暨我局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局长杜占元、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出席并致辞,中国网、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局总编室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杜占元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一项伟大而光荣的事业。70年来,外文局始终以“向世界说明中国”为己任,坚定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外文局注重加强国际国内合作,特别重视与教育界和高水平大学合作,协同推进对外传播工作。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共同组织策划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目的就是不断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重点讲好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故事;要创新理念方法,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新技术应用,拓展讲好中国故事的渠道和手段;汇聚各方资源,形成共同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局面,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新贡献。

  李元元表示,共建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为高校提供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和机会,华中科技大学将集中资源大力发展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继续聚焦对外话语体系建设重大问题,服务国家对外传播战略,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位居国内前列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华中科技大学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与外文局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

  启动仪式上,我局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人才培养、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湖北分站赛是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在地方举办的第一场活动,大赛还将在湖南、北京、内蒙古等地举办十余场地方分站赛。(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