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与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3日,中国外文局与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签约仪式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等出席签约仪式。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外文出版社、局人事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杜占元表示,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部署和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外文局和北京语言大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对于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政产学研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外文局将不断扩大和深化与北京语言大学的局校协同创新,共同培养更多的高端专业国际传播人才,努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倪海东表示,中国外文局有着丰富的外宣资源和较强的外宣实力,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在语言文化教育和语言文化研究方面优势突出的知名大学。双方将一起探讨培养高端专门人才的途径和方法,在联合培养、学术研究、教学实践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为外宣事业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刘利表示,与中国外文局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北京语言大学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双方将关注国际学术前沿,围绕国家与社会需求,探索与任务相结合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共同培养跨学科、应用型、复合型的领军人才。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框架协议。陆彩荣和刘利共同为中国外文局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兼职博士生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