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我不见外——老潘重走中国”团队到访我局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7日,我局签约作者、厦门大学美籍教授潘维廉率领“我不见外——老潘重走中国”团队到访我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欢迎和交流活动。

陆彩荣表示,中英文版《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2018年出版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祝贺新书出版,是对潘维廉教授继续致力于讲好真实精彩中国故事的鼓励,这也是对中国外文局全体外宣工作者的鼓舞和鞭策。今年3月,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与潘维廉教授签约,共同策划推出“老潘看中国”系列丛书。重走中国活动将为“老潘看中国”提供丰富题材和生动故事。他还介绍了我局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并向潘维廉教授赠送了我局出版的纪念抗战精品画册。

潘维廉表示,今年中国外文局将迎来70岁生日,我们团队专程到访外文局表达祝贺。外文局的发展也是中国故事的精彩一篇,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外文局的卓越成就。他还对《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出版团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来访的潘维廉团队还参观了我局局史展,并与我局外籍专家等进行了交流,接受了局属媒体的专访。外文出版社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重走中国活动将沿着潘维廉二十多年前游历中国的足迹,于7月2日由厦门大学出发,预计用一个月的时间,从东到西跨越18个省份,沿途计划完成大量采访、采风和拍摄。(外文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