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翻译协会七届六次常务会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6月28日,中国翻译协会七届六次常务会长会议召开。副局长高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译协会长、常务副会长,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岸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译协紧密围绕改革开放和中外交流大局,是服务国家、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重要力量,也是全国翻译工作者和翻译团体的重要家园。近年来,中国译协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工作取得新突破,受到中央领导、有关部门和机构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他希望中国译协不断加强翻译理论研究与创新,推动高端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储备非通用语种专家,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国家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作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了中国译协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决定今年11月举办2019中国译协年会,启动2020年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