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出版发行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出版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讲话

研讨会现场

  7月3日,海豚出版社举办主题为“英雄照亮时代 楷模就在身边”的《“时代楷模”学生读本》出版研讨会。副局长陆彩荣、“时代楷模”张黎明、“时代楷模 北京榜样”韩冰、中宣部宣教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作者代表、行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陆彩荣表示,《“时代楷模”学生读本》系列图书承载着向广大青少年传播时代楷模精神的任务,承载着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价值观与精神面貌的任务,海豚出版社要认真思考并解决好少儿主题图书的出版热点难点问题,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大时代、大命题的故事。希望这套读本能够既讲求艺术性、又不失创新性,做到内容上“红”、形式上“潮”。

  《“时代楷模”学生读本》是海豚出版社重点出版项目,旨在向中小学生讲述中国当代英雄和时代楷模的故事,教育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读本将每年推出1至2辑,每辑10册,每册展现一位“时代楷模”人物的事迹。资深出版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海飞担任该系列丛书主编,其团队多次获评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冰心文学奖等国家级奖项。(海豚出版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