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高岸明出席第九届亚太翻译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5日至7日,第九届亚太翻译论坛在韩国首尔举行。副局长高岸明率中国翻译协会代表团出席论坛,在开幕式致辞并在论坛上发表大会主旨演讲。

  论坛开幕前夕,亚太翻译论坛联合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联合委员会执委和主席,高岸明代表中国翻译协会参加竞选并以全票当选为联合委员会主席。

  高岸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亚太地区是世界上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地区,在世界发展进程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翻译工作是跨语言、跨民族、跨文化交流的桥梁,在促进亚太各国文明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与融合、增进各国人民的理解与交往、推动世界和平共处与和谐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翻译协会愿与亚太及世界各国翻译组织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各国各地区文化与文明的交流互鉴与融合,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论坛期间,高岸明作了题为“对全球化信息化时代语言服务行业标准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的大会主旨演讲,论述了中国译协在翻译语言服务行业标准化体系方面的建设成果、理论与实践探索。中国翻译研究院与中国翻译协会联合主办主题为“翻译与国际传播工作”的分论坛,高岸明代表主办方致辞,来自中韩等国翻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出席。

  出访期间,高岸明还先后拜访我局合作伙伴——21世纪韩中友好协会、韩国《中央日报》,围绕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