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陆彩荣会见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陆彩荣会见古士贤一行

古士贤向陆彩荣赠送拉格纳尔森的代表作

  7月8日,副局长陆彩荣会见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一行。古士贤代表已故冰岛著名作家、诗人、世界语者巴尔杜尔·拉格纳尔森向我局赠送他的世界语遗作及珍藏。拉格纳尔森之子冰岛驻华大使馆前公使衔参赞拉格纳尔·鲍德松夫妇,局国际合作部、中国报道社、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陆彩荣感谢冰岛驻华大使馆捐赠拉格纳尔森遗作以及其藏的世界语书籍。他表示,拉格纳尔森毕生致力于撰写、翻译世界语著作,为世界语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他的逝世是冰岛文学界及国际世界语界的一大损失。他对华友好,生前遗嘱将珍藏世界语书籍捐赠我局令人感佩。陆彩荣赞赏古士贤在两度驻华大使任期为中冰文化作出的贡献,并与古士贤就中国主题图书冰岛语版的翻译和出版、双边文化交流等具体合作进行探讨。

  古士贤表示,世界语是为追求世界和平而诞生,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十分契合。希望以世界语之间的交流以及中国主题图书的翻译和出版合作为开端,推进冰岛与中国之间文化和人文的广泛合作。(中国报道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