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国际传播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7月10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重庆分站赛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并致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来自国内外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新闻媒体和国企等业务机构的从业人员以及重庆大学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讲好中国故事要动员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参与,要培养更多善于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从中国的改革发展中挖掘生动的素材,用鲜活的镜头、生动的表现手段,记录一个个富有人情味的故事,引发共鸣,连通中国与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大赛”将为全社会提供平台,让每个人都有机会用喜欢和擅长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期间,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分别会见了方正辉等同志,就加强在理论和实践创新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讲好新时代的重庆故事进行了交流。

  重庆分站赛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重庆大学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华龙网集团承办,是继湖北、湖南长沙后启动的第三个分站赛,也是本届大赛的首个直辖市分站赛。(中国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