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1日,局长杜占元主持召开局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形势、使命、任务,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节点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思想内涵,准确掌握精神实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到主题教育中进行部署安排,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要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完成好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局直属机关党委要及时向中央指导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报告学习贯彻情况,争取指导支持,为推动中国外文局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