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中国报道》中文版2019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在中美经贸磋商暂停、大阪会晤后又重启的背景下,《中国报道》2019年第7期策划推出了“解局中美贸易摩擦”的封面报道,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双方的分歧终归是要通过平等对话磋商找到双方都接受的解决办法。重申中美经贸磋商尤需诚意和行动,只有尊重彼此的核心关切,中美合作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这一组封面报道还特别约请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陈东琪、中国农业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春顶等一组知名专家就中美经贸问题撰写评论文章。

       另外,本期杂志还特别关注了扶贫主题,就短视频扶贫、产业扶贫等话题进行了采访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我和我的祖国”特别采访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和著名词作家贺东久;政务新媒体到底该如何做?垃圾分类如何动真格?汹涌的裁员潮下,大学生就业会更难吗?景区限流是为了什么?实现5G规模化商用,还要迈过几道坎?《中国报道》记者还对这些热点话题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