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北京周报》英文版2019年第28期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内容聚焦6月底在大阪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G20)。封面文章以本刊驻会记者前方采访为基础,国际问题专家观点为延伸进行组稿,对此次峰会进行进一步地解读,尤其关注峰会期间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将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其中,前方稿件重点探讨了本次峰会的主要话题,包括全球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赋权、发展、健康等,认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本次峰会向国际社会传递了积极的信号,有助于维持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增长。

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姜跃春撰文就中国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的中国方案展开分析,盘古智库研究员安刚分析了峰会期间习特对话是双方减少分歧的最佳方式,而本刊在美国的特约撰稿人麦克尔?扎克尔(Michael Zakkour)认为继中美领导人在G20峰会会晤之后,中美两国的贸易谈判应该尽快开启。 

与此同时,本期内容还重点关注了重庆丰都县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了脱贫摘帽、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电竞市场潜力巨大以及高校录取情况等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