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中国与非洲》2019年7月期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封面杂志主要聚焦6月底在湖南长沙举行的首届中国-非洲经济贸易博览会,报道主题为中国-非洲经济贸易博览会为扩大中非之间贸易提供了广阔平台,在世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应该加强协作,共同发展。封面文章在今年年初就开始准备,并在博览会开幕前派记者去湖南进行实地采访,联系并采访了一系列重要人物,获取了大量一手材料。

封面文章包括中国-非洲贸易发展回顾与展望、专访津巴布韦财政与经济发展部部长Mthuli Ncube, 专访塞内加尔商业和中小企业部部长Aminata Assome Diatta(法文版)、专访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中国-非洲研究院研究员张春宇评论中非贸易发展、德勤非洲副主任Hannah Edinger对中非贸易发展评述、湖南工程机械公司在非洲开拓市场、湖南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在纳米比亚推广清洁能源、中国与本届博览会六个主宾国合作图片。

其他栏目也增加了与中非贸易的关联性。比如在“非洲报道”栏目,约请肯尼亚特约记者做了肯尼亚向中国出口牛油果的报道;在“中国报道”栏目,采访了中国农业部派往津巴布韦工作的兽医专家多力坤?努尔沙发;在“经济”栏目,约请塞内加尔记者做了中国企业参与塞内加尔经济建设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