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人民中国》日文版2019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今年4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拉开帷幕。东道主中国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并发出了“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呼吁。各主题展馆和展区,融合了音乐和影像技术的各种精彩活动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请看我刊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特辑:北京世园会——在万里长城脚下寻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真谛》。

        新任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赴日履职前夕接受了包括本刊在内的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在《特别报道:新任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打造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中,孔大使阐述了他对今后中日关系的看法。6月11日,孔大使在同安倍晋三首相会谈时,表示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重要时期到任,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任期中将为打造契合新时代的中日关系而努力。期待孔大使今后大展身手。

想必有很多读者还记得《那山那人那狗》这部电影。自1999年在中国上映后,继而在日本、韩国等地都引起了轰动。它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初期,在中国湖南省农村工作的乡村邮递员的故事。时隔20年,该影片的4K修复版在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放映。首映前,该片导演霍建起接受了《人民中国》的独家专访,《人物谈:电影导演霍建起:“用影像记录乡愁是我的命中注定”》为我们讲述了《那山那人那狗》的幕后故事。

本期“美丽中国”介绍了湖南省娄底市,那里的风光与日本的“里山(意指坐落于村落附近、与人类活动息息相关的自然环境)”风光类似。《美丽中国:娄底——风光旖旎的湖南娄底,令人怀念的日本“里山”》将带大家前往娄底,体验一次湖南“深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