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俄文《中国》2019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时政”栏目围绕习近平主席访俄推出系列文章,包括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亚研究所副研究员尚月撰写《中俄关系新定位》、中联部原副部长周力撰写《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走进新时代》、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陆钢撰写《中俄经贸合作新愿景》。该组稿件从双方关系发展、经贸合作、人交流等角度,阐述中俄关系成为互信程度最高、协作水平最高、战略价值最高的一对大国关系,并指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给两国和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本期封面文章为《建设美丽家园》,通过北京世园会展现中国在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绿色生活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果。稿件包括《世园会:与世界共享“植物盛宴》,北京世园会规划总园林师严伟人物专访《世园会最重要的目的是交流》,中国知名科普作家阿蒙、天冬撰文《不可思议的中国珍稀植物》。《广元:把森林引入城市》《绿道:城市“福”道》等文章,从四川广元的环保工作、各地实施的城市绿道工程,展示中国近年来为生态文明建设所作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