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中国》韩文2019年第7期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本期封面故事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切入点,深入介绍中韩园林之美,系列报道紧扣热点话题,内容丰富。

人物专访稿件《北京世园会促中韩园林交流》,通过北京世园会韩国园的承建方??韩国顺天市市长许锡进的访谈,介绍了韩国园的设计理念特征、世园会为中韩园林交流起到的积极作用,展望未来中韩在包括园林在内的各领域交流。

特约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学博士喻显龙撰文《中韩园林文化交流历史与韩国传统园林特点》,文章介绍了在新罗、高丽王朝及朝鲜王朝时期中韩园林艺术的交流情况,提及了两国园林艺术交流中许多生动的故事及韩国园林的许多独创性艺术特点。

特约韩国《亚洲日报》记者郭馨智撰文《“灵魂的空间”,美丽的中国园林》,描写了其在中国生活时探访北京颐和园、苏州四大园林的经历,以一个韩国人的视角阐释了中国古典园林的美丽和中韩园林的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