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近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外宣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就进一步明确外文局中长期发展方向和目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听取了国图集团公司、外文出版社、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今日中国杂志社4家单位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的意见建议,专题听取业务骨干、青年职工和外籍员工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瑞生,指导组成员杜晓光、楚哲等出席指导有关座谈会。

  王瑞生在出席青年代表座谈会时指出,外文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得很紧,调查研究做到将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成效良好。外文局局务会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着力解决青年关注的问题,值得充分肯定。他对外文局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抓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二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三要爱岗敬业、奉献国家,把学识和青春贡献给外宣事业。

  杜占元在调研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宣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外文局事业发展的定位。要围绕新时代外宣工作的新要求,打造外文局在国际传播中的新优势,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讲好中国故事,发挥好在大外宣格局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最大限度用好外宣资源,在传统外宣领域打造新亮点,在新兴外宣领域抢占制高点。要坚定实施人才强局工程,坚持自主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教育培训和岗位锻炼相结合,优化政策环境,畅通成长渠道,强化绩效激励,推动形成名家云集、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要注重组织文化建设和学习培训交流,促进外籍员工成为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针对局属单位反映强烈、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杜占元还深入基层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逐一沟通解决问题,务求调研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