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调整外文出版社领导班子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5日,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人事部负责同志宣布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胡开敏同志任外文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徐步同志不再兼任外文出版社总编辑。

  杜占元指出,局务会高度重视外文出版社领导班子建设。此次调整是局务会从全面加强外文出版社的领导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一号工程”的高度,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体现了外文局对外文出版社工作的重视和肯定。

  杜占元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外宣工作的开拓者、外宣事业的建设者。二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一号工程”,将之作为外文出版社最大的政治任务,用最好的机制、条件和人员把工作做细做实,达到最佳的外宣效果。三要增强大局意识,以“一号工程”为统领,不断培育系统策划能力,加强翻译能力建设,提升全社整体业务水平,开拓业务工作新境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四要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编辑出版发行核心人才队伍。

  徐步、胡开敏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局务会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将努力做好工作、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为外文出版社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