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央指导组出席指导中国外文局主题教育党建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12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中国报道杂志社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张志军、指导组成员杜晓光出席并指导。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陆彩荣,局副总编辑、局调研组成员参加。

  张志军对外文局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认真研究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对能马上改的要即知即改、整改到位;对不能一次完成整改的,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期限。他强调,推进党建和业务两结合两促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修养,从根本上解决思想问题。二要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要信任、依靠集体智慧,充分调动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上下联动,拓展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引进行业领军人才,用广阔事业和科学机制聚起人才、留住人才。

  杜占元代表局务会对中央指导组的具体指导表示感谢,强调要按照指导组要求,抓实抓好外文局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创新方式方法,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进一步加强全局党的建设工作,各级班子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党内生活严格起来、规范起来、鲜活起来,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陆彩荣强调,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推动党建、业务全面融合;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坚持大抓基层,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会上,中国报道杂志社的党员干部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