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2019泰国新媒体访华团赴陕西青海参访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泰国新媒体访华团参访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

方正辉会见张黎

方正辉与李彬会谈

7月15日至20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中国——东盟中心指导,中国报道社曼谷分社承办的2019泰国新媒体访华团一行18人赴陕西青海参访。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率团出席活动。

方正辉分别会见了青海省副省长张黎、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介绍了外文局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需要做好中外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希望借助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这一重要契机,中泰媒体间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夯实“中泰一家亲”的友谊基础,助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向纵深发展。

张黎、李彬分别介绍了青海和陕西的历史文化、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记者们今后多关注、报道青海、陕西等中国西北部地区情况,促进中国西北地区与泰国等东盟国家的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

泰中记者协会会长猜瓦表示,泰中友谊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与东盟国家交流更频繁、交往更紧密,希望中泰两国在文化交流、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参访行程为期6天,来自泰中记者协会和泰国公共广播电视台、泰叻报网站等泰国主流新媒体的记者与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旅游集团、青海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等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