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葡文版24期(2019年4、5月刊)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image.png

葡文版24期的重点是一带一路倡议,封面文章是《一带一路倡议连接世界》,杂志收录了《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意义》,《为亚非发展中国家插上繁荣振兴的翅膀》,《民心相通成就梦想之路》,《绿色新丝路》,《一带一路在南美洲》和《一带一路与里约》等主题文章。

其中《一带一路与里约》由葡文版巴西编辑部供稿,报道了《今日中国》葡文版联合巴西瓦加斯基金会(FGV)、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巴西代表处(CCPIT)和巴西中国中资企业协会(ABEC)等多家机构,于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一带一路与里约:五通与中巴关系研讨会。文章总结了我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的发言,近年来中国在巴西投资发展的相应数据以及巴西对于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期望。

本期的经济版块深刻剖析了外商投资法,社会栏目收录了两篇文章,一篇报道我国扶贫的进展,另一篇讲述女性在职场中的地位,另外本期延续“美食”和“旅游”两个固定栏目,向读者介绍了四川美食和武陵源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