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土耳其文版2019年6月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image.png

“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已成全球重要贸易板块。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CIEE)发布报告,对“一带一路”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进行了评估和分析。中心专家选取了41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作为研究样本,从规模、便利化、风险和潜力四个维度进行分析后编制。从内部贸易规模看,“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已超过北美自由贸易区,成为仅次于欧盟的全球第二大经济板块。

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积极显著的成效,相关国家间的贸易往来不断扩大,投资合作持续深化,“携手共赢、共谋发展”的目标正在逐步达成。“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快推进。

如每期一样,我们将继续介绍中国秘境天堂。本期介绍的是九寨沟,名字来源于9个村寨,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那里有清澈的高山湖泊、五彩的森林、白雪覆盖的山峰和美妙的藏族风情,希望你们会喜欢,并在将来的一天到访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