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西班牙文版2019年7期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19年7期《今日中国》西班牙文版的封面专题《和而不同  兼济天下》对外介绍中国共产党和平发展的执政理念和全球治理的价值观,以及国外政要、专家学者对此的评价。

在发展、变革、调整之间形成复杂影响的当今世界,“治理”、“信任”、“和平”、“发展”的赤字仍然存在,特别是“信任”成为当今全球治理新的重要问题。对此,中国共产党向世界承诺永远走和平发展的道路,通过发展自己的国家给世界创造发展机会,并期待世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最终建设一个持久安全,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和谐家园。

本期设置《怒江扶贫专题》讲述了怒江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的故事,当地地处深山峡谷,自然条件恶劣,一直是云南乃至全国最为贫穷的地区之一。这不仅是本民族历史上的里程碑,也是中国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和生动实践。在“时政”专栏,本刊精心编组了关于“中国乌拉圭议会交流60年”系列文章,展现了中乌两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交流故事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经济”专栏,本期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基础设施“走出去”面向高质量、可持续、抗风险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