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成果展示 > 重点期刊
《今日中国》英文版2019年7期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封面专题《和而不同  兼济天下》

对外宣介中国共产党和平发展的执政理念和全球治理的价值观,以及国外政要、专家学者对此的评价。

在发展、变革、调整之间形成复杂影响的当今世界,“治理”、“信任”、“和平”、“发展”的赤字仍然存在,特别是“信任”成为当今全球治理新的重要问题。对此,中国共产党向世界承诺永远走和平发展的道路,通过发展自己的国家给世界创造发展机会,并期待世界各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最终建设一个持久安全,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和谐家园。

中国共产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把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连接打通,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促进和平、发展和人权。中国将自身发展寓于全球发展,在同各国良性互动中实现普惠共赢,将不断为世界经济提供市场、添加动力、创造机遇。通过“一带一路”等公共产品和不断加大的开放政策输出发展红利,造福各国人民,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超过了30%。

中华文明历经沧桑,却具有始终不变的“天下”情怀,自古就有“以和为贵”、“计利当计天下利”、“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价值判断。正是延续了这种文化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真诚意愿,也是融通中外、兼济天下的世界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