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声声慢·致文明》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召开《声声慢·致文明》创作座谈会

杜占元讲话

7月23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声声慢 致文明》创作座谈会。局长杜占元出席并讲话,副局长高岸明,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局属相关业务单位和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中国报道杂志社“解读中国”工作室主创人员参加。

杜占元对“解读中国”工作室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宣传报道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致文明》的成功是外文局宣传报道工作探索创新的一个重要成果,工作室精神可嘉、精品可贺、精彩可期。他要求,外文局青年要以建局70周年为新起点,切实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外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开拓国际视野、增强业务本领,勇于创业、善于创新,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外宣事业,以实际行动促进外宣工作创新发展。全局要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高岸明指出,“解读中国”工作室紧紧围绕外宣主业,积极打造外宣精品,具有呈现内容新、载体形式新、用人体制新的特点,顺应新时代外宣工作发展的新趋势,符合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新需要,其创新案例和创新精神值得在全局推广。

座谈会上,陈实介绍了“解读中国”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成功经验,工作室负责同志和《致文明》编导交流了创作体会,局总编室、局人事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