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同志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7月25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外宣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张志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务会成员,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训人员和青年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杜占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外宣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期外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宣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把坚持党性原则作为外宣工作的根本要求,把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作为外宣工作的根本使命,把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作为外宣工作的根本任务,把宣传效果作为检验外宣工作的重要标准,把创新引领作为外宣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外宣工作的根本动力,把讲故事作为外宣工作的基本方法,把“四个故事”作为对外宣传的主要内容,把构建多元外宣的战略布局作为外宣工作的基本格局,把主动作为作为外宣工作的重要手段。他强调,要自觉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外宣工作重要论述中蕴含的思想方法,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前瞻思维、系统思维、实践思维、策略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更加有效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杜占元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外文局外宣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客观分析外文局国际传播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奋力开创外文局外宣工作新局面。要牢记外文局对外传播的初心使命,以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外宣工作,围绕建设以对外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使命的综合性国际传播机构,坚定追求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做强特色优势,推进融合发展,打造以外领内、以内助外的一体化传播格局,形成以研究为重要特色的创新发展新动力,构建区域化、本土化、精准化有机结合的全球传播格局,造就一支高端引领、内外并蓄的高水平国际传播人才队伍,建立以我为主、多方联动的国际传播协作新机制,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再创外文局事业发展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