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央广网】“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站在厦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央广网
[字体:]

央广网厦门8月1日消息(记者马宁)30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站启动仪式暨《海峡三分钟》节目开播仪式在厦门启动。

作为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的分站赛之一,本次福建分站赛以“情牵两岸·共筑家园”为主题,面向福建全省大学生、留学生、企事业单位以及台湾在闽学生、台属企业,媒体机构和社会征集作品,将通过视频传播方式传递中国故事、福建故事、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故事。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作品题材包括中国梦的故事、福建人的故事、福建文化历史的故事、福建城市故事、乡村故事、福建品牌故事、海峡两岸故事、福建生态文明建设等福建特色故事。作品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风光类和创意类四个类别进行征集。

《海峡三分钟》节目开播仪式也在会上启动。节目由中国网海峡频道联合中国长城学会海峡两岸文化促进会呈现,以中华牌匾文化为依托,以历史匾额为实证,通过口述历史的形式,以历史人物为线索,生动展示两岸源远流长的同根文化以及匾额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卓少锋在致辞中提到,要在宣传实践中创新故事内容、创新讲述方式、创新传播渠道,才能取得良好的创新传播效果。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表示,这次“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福建分站赛就是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现福建,展现福建,讲好中国故事的福建新篇章。

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在介绍本次大赛情况时表示,本届大赛要做的,就是要汇聚挖掘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彰显国际风范的好故事;发现一批有中国情怀又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营造人人都能讲好中国故事的社会氛围;打造国内外共同对话交流的公共外交实践平台。中国网海峡频道主任叶奇栋介绍了包括海峡故事、警察故事、生态故事以及华人故事在内的福建站特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