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举办5G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中国外文局“学习大课堂”举办5G专题讲座

7月30日,中国外文局举办“学习大课堂”第五讲,邀请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无线专家、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刘光毅作题为“5G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的专题讲座。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局副总编辑陈实出席,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局党群组织负责人、局中高级专家、青年和业务骨干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刘光毅从不同人眼中的5G、5G是什么、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探索、5G发展的冷思考等方面,阐释了5G发展和应用前景,分析了5G将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的变革。他认为,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能够更好地赋能各行各业的发展。

陆彩荣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做好新时代外宣工作,要准确把握5G发展趋势,热情拥抱5G时代。他要求,全局各业务单位积极应对挑战,运用5G技术开展融合传播,提高工作实效,努力为党和国家外宣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