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第六届“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第六届“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8月5日,由人民中国杂志社、我驻日本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副局长高岸明主持颁奖仪式。日本科学协会评议员、访华团团长梅干野晁,获奖日本青年等26名访华团成员,中国外文局国际合作部、人民中国杂志社负责人参加。

杜占元向来华参加交流活动的获奖日本青年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熊猫杯”获奖青年中岛大地复信,是对“熊猫杯”每一位参与者、组织者和支持者的巨大鼓舞,也必将激励更多中日青年积极投身于两国友好事业。他希望访华团能够亲身体验中国、用心观察中国,感受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与古代中国的历史风韵。希望日本青年朋友从前辈先贤手中接过中日世代友好的接力棒,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与中国青年共同携手肩负起重大而光荣的责任,为增进理解交流作出新贡献,共同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梅干野晁表示,双方将继续创新交流形式,利用川柳、图片、绘画等手段,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流。获奖日本青年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广阔而充满活力的中国,拉近了与中国的距离,将竭尽所能地回报中国的情谊。

“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有超过2500人参加,其中受邀访华的获奖日本青年达100人。此次获奖青年访华团将到访北京和西安,领略中国历史文化,感受当代中国发展,与中国青年分享成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