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

8月7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一行。局国际合作部、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欢迎席光一行到访外文局,重点介绍了外文局主要业务架构和国际传播优势。他指出,外文局有70年悠久深厚的历史积淀,在国际传播、出版发行、智库研究、翻译与话语体系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性优势,在党和国家外宣事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外文局注重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尤其重视与教育界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协同推进对外传播工作。他希望与西安交通大学在智库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携手并进、互利共赢,打造局校合作新模式。

席光表示,西安交通大学是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全、平台多,特别在“一带一路”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研究资源和鲜明特色,希望与外文局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打造智库研究品牌和国际交流平台,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外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