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英国议员麦克·贝茨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会见麦克·贝茨

麦克·贝茨及其夫人李雪琳向杜占元赠书

8月14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英国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勋爵和夫人一行。局副总编辑陈实,局国际合作部、中国报道杂志社、新世界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杜占元欢迎麦克·贝茨勋爵和夫人一行到访外文局,向他们介绍了外文局的主要业务架构和国际传播优势。他指出,麦克·贝茨勋爵是优秀的中国故事讲述者,是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为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作出了贡献。外文局期待与麦克·贝茨勋爵保持深入密切合作,共同做好纪录片《之江故事》摄制工作,策划出版《徒步中国》系列图书。他祝愿麦克·贝茨勋爵此次来华徒步行程平安顺利,希望《之江故事》能够成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国际化表达的精品佳作,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中国。

麦克·贝茨勋爵祝贺外文局建局70周年,感谢外文局通过摄制纪录片、出版图书记录自己此次徒步经历。他希望通过与外文局开展多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中英两国人民人文交流,加深彼此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