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对外出版70年精品图书成果展”亮相北京国际图书节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网
[字体:]

8月21日,北京,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等出席“中国外文局对外出版70年精品图书成果展”。中国网 李佳摄

中国网8月21日讯(戚易斌)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暨第17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今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当天上午,“中国外文局对外出版70年精品图书成果展”在博览会上举办,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出席活动并为成果展揭幕。

成果展集中展示了70年来中国外文局出版的众多优秀图书,不仅包括多语种国家领导人著作,如《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外文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外文版)以及《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外文版)等,“中国主题”图书,如“读懂中国”丛书、“丝路百城传”系列、“中国关键词”系列等,还展出了自新中国成立伊始至今外文局翻译出版的各种经典巨著,如《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本草纲目》等传统文化典籍,与美国耶鲁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中国文化与文明”丛书、《环球汉语》等,有些甚至是孤本展示。这些带有不同年代特色的文化产品,就像是一部无声的唱片机向世界唱响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外文局对外传播事业发展70年的累累硕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年,同时也是新中国对外出版发行事业创立70年。在这意义非凡的时间节点,作为一家始终承担着党和国家书、刊、网络对外传播重要任务的外宣机构,外文局及其下辖8家参展单位再次携40多个文种、2000余册图书参展,展品主题涵盖对外宣传中国主题、当代中国、中国传统文化、儿童绘本、历史画册和对外汉语教学等。同时,图博会期间,外文局还将举办《如何看中国》中文版首发式、《世界听我说》首发式、《亚洲文明之光》首发式、《四十年,四十人》英文版合作出版签约及黎巴嫩、阿尔巴尼亚中国主题图书海外编辑部签约、《方大曾:消失与重现》《方大曾:遗落与重拾》外文版新书首发暨版权签约仪式等十余场文化活动,出席嘉宾不仅有我国当代著名学者,还将有来自美国、黎巴嫩、阿尔巴尼亚、韩国等国家的出版界重要人士。

据介绍,本届图博会暨图书节将持续至25日,共有9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家展商参展,展览总面积达10.68万平方米,现场将展出30多万种全球最新出版的图书,举办1000多场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