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16日,中国外文局召开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瑞生,指导组成员窦良坦、杜晓光到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方正辉、陆彩荣、高岸明、刘大为参加,局副总编辑、机关部室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

王瑞生对专题会议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外文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每位同志检视问题态度严肃认真,对自身及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揭短、深挖根源,相互点评意见诚恳实在。他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完善检视剖析材料,认真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红脸出汗,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要突出重点内容同步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主题教育测评和总结工作。

杜占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外文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对全局各项工作起到了明显的促进推动作用,特别是系统梳理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宣传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外文局事业长远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在加强经营工作等涉及外文局改革发展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举措上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他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抓紧做好局及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和效果。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点评意见,做到咬耳扯袖、提醒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