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亚洲文明之光》新书首发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1日,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主办的《亚洲文明之光》新书首发式暨“文明之光”丛书启动仪式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外文出版社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面向全球读者推出图文并茂的《亚洲文明之光》图书,全景式地向世界呈现绚丽多彩的亚洲画卷,展现博大深邃的亚洲文化,传递亚洲文明悠久绵长、长盛和美、美美与共、共同繁荣的真意。为深入推动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外文局将启动“人类文明之光”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

该书是外文出版社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主题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基础上组织编写的,分“文明华章”“传承创新”“交流互鉴”3章,详细阐述亚洲文明的辉煌、发展与交流互鉴。

首发式上,外文出版社还与印度通用图书公司签署了国际合作出版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