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新版官网开通上线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局长杜占元出席并讲话

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点击开通新版局官网

8月26日,中国外文局举行新版官方网站开通上线仪式。局长杜占元出席并讲话,副局长高岸明、刘大为,局副总编辑陈实,中国网、融媒体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点击开通新版局官网。局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和局官网建设团队有关人员参加。刘大为主持。

杜占元代表局务会对新版官网开通上线表示祝贺,对官网改版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外文局是从事党和国家对外宣传工作的专门机构,局官网是社会公众了解外文局的重要窗口,是对外展示外文局整体形象的重要阵地,也是塑造外文局机构品牌的重要载体,必须高度重视官网建设。他要求,开通新官网,要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扩大新影响。一要服务大局,宣传好外宣工作的核心使命。确保专业人员负责内容和技术建设,加强运行维护的资金保障,形成建好用好局官网的有效机制。二要突出特色,展现好外文局的对外形象。依托全局业务的特色优势,以受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移动端和社交媒体平台为重点,增强服务功能,注重传播效果。三要与时俱进,打造好高水平的外宣官网。认真研究符合新时代特点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运用人工智能、语言翻译等新技术,真正将局官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党和国家外宣工作大局和外文局改革发展服务。

中国外文局官方网站改版工作于今年年初启动。在局领导直接指导下,局办公室与中国网、融媒体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单位密切配合,历时半年,做好调研设计、框架搭建和完善调试各项工作。目前的新版官网,在内容上突出紧跟中央精神,结合我局事业发展实际调整更新了原有栏目设置和展现方式,增加了互动服务内容;在设计上突出庄重素雅、简洁易用,进一步改善了浏览舒适性;在运营上明确局办公室信息处作为管理协调部门、融媒体中心作为内容建设部门、中国网作为技术保障部门的日常维护机制,力求为广大网络受众和国际社会提供更具时效性、权威性的外宣工作信息。局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也将于近期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