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致辞

8月24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北京分站赛启动。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局长赵建国出席并致辞。

杜占元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日益紧密。身处伟大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时代风云的见证者、国家崛起的参与者和发展成就的共享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是每一个人的权利、责任和需要。本次大赛正是希望通过广泛动员,汇聚磅礴的社会力量,用生动的画面、真切的情感、平实的语言讲述一个个沾泥土、冒热气、带露珠的中国故事,让世界认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杜飞进表示,办好本次大赛既是同中央单位和兄弟省区市共襄对外传播盛事,也是展示首都城市形象、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难得机遇。要协同推进、接力奋斗,创作生产更多上“热搜”、被“刷屏”的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赵建国表示,“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一次专业外宣机构为社会搭台、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尝试,北京分站赛的启动具有标志性意义。

“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论坛同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献计献策。

中国网、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委教工委、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十六区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负责人,北京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在京外国友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北京分站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网共同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是继湖北、湖南长沙、重庆、广西、福建、四川、云南和山东之后启动的第9个地方分站赛。(中国网、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