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总裁弗兰克·盖洛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8月28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会见来访的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总裁弗兰克·盖洛。中国外文局与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副局长陆彩荣出席签署仪式。

杜占元欢迎弗兰克·盖洛到访中国外文局,介绍了中国外文局的悠久历史和对外传播格局。他指出,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与中国外文局都是综合性文化出版机构,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双方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开展出版、研究、举办活动等合作,通过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意人民的了解,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

弗兰克·盖洛感谢中国外文局为促成签署合作备忘录所做的工作。他说,中国外文局是高端文化传播领域的权威机构,特莱卡尼文化集团希望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作为新起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意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对话作出贡献。

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创立于1925年,致力于保护并传承意大利优秀文化,其出版的意大利百科全书是世界上最为著名的百科全书之一。 


杜占元会见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总裁弗兰克·盖洛


中国外文局与意大利特莱卡尼文化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