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人人都是国家形象代言人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中国网
[字体:]

2019年8月28日,贵阳。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贵州分站赛启动仪式上致辞。李康 摄

中国网8月30日讯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高岸明28日在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贵州分站赛启动仪式上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是统筹和应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外文局的职责和使命。中国外文局将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高岸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是外宣工作的基本方法。发起举办“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做好新时代外宣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

当前,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既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也面临严峻的挑战。高岸明认为,这样的时代变局,为我们讲好中国故事、建设好中国话语、展示好中国形象、维护好中国利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据高岸明介绍,中国外文局与共和国同龄,作为新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一直以传播中国、影响世界为己任,持续通过多种语言、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讲述中国故事,始终坚定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话语的建设者、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据悉,中国外文局正在筹建国际传播专家委员会,重点推进联合组建专家组和研究基地、开展智库合作和共建国别研究中心等工作,提升中国在国际社会的话语权。“全民外宣时代,人人都是国家形象代言人。作为专业外宣国家队,中国外文局有意愿也有责任组织调动社会各方的力量,共同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高岸明说。

他同时表示,作为大赛主办单位,中国外文局将为贵州分站赛的举办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配合承办单位做好作品征集、展播和评选等方面的工作。(记者 吴闻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