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陆彩荣出席蒙古文学研究与中国文学翻译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当地时间8月31日,蒙古国文化传承出版社在蒙古国国立大学图书馆举行《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上下卷)新书发布会。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活动。我驻蒙使馆、孔子学院,蒙古国国立大学、蒙古国科学院、蒙古国蒙古学研究委员会、乌兰巴托大学等中蒙各界人士参加。

陆彩荣向蒙古国国立大学副校长捞戴拉布苏拉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摆脱贫困》西里尔蒙古文版,并向我驻蒙使馆、蒙古国立大学、蒙古国科学院等赠送《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新书。

《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是新星出版社与蒙古国文化传承出版社合作共建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的首批成果之一。该书作者、北京大学蒙古学研究中心教授王浩,在回顾蒙古文化发展历史的基础上,通过对达木丁苏伦的文学研究,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的重要论断。

外文出版社、外文局总编室、外文局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