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媒体关注
【中国网】向世界说明中国:七大对外出版社社长谈对外出版70年[组图]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中国网
[字体:]

8月15日,中国外文局在上海书展举办了“向世界说明中国:七大对外出版社社长谈对外出版70年”主题活动。中国网记者 杨楠摄影

中国网讯 8月15日,中国外文局在上海书展举办了“向世界说明中国:七大对外出版社社长谈对外出版70年”主题活动。外文局所属七家出版社社长围绕“中国对外出版”在当前全球出版市场中的地位与影响、中国主题图书如何适应西方读者的阅读习惯等话题展开讨论,给上海书展的读者们描述“中国对外出版”走过的历史轨迹。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致辞。

陆彩荣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周年,同时也是新中国对外出版发行事业创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外文局大师云集、名家辈出,开拓者和耕耘者们默默奉献,奠定了新中国对外出版发行事业的坚实基础;70年来,一代又一代外文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以书为媒,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当代中国风貌和国家改革成就,在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70年来,中国外文局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对外出版体系,局属七家出版社在出版实践中,也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产品线和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强调,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外文局所属七家出版社社长讲述对外出版七十年走过的历史轨迹,总结经验与心得、交流观点与思想,既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对外出版,也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外文局日后的对外出版事业蓬勃向前。

活动上,外文局所属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新世界出版社社长李春凯、华语教学出版社社长王君校等七位出版人分别进行了主题为“以习主席著作的对外出版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明交流和互鉴”、“需求引领,高度融合——外宣图书市场化发展”、“以市场化手段开拓海外市场”等演讲。

演讲结束后,七位社长不仅分别推荐了各社的重点优秀图书,还通过抽奖的形式将这些精品读物送给了现场的幸运读者,整场活动的氛围一度高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