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杜占元会见习近平主席著作印尼文翻译出版合作方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外文出版社与印尼布莱克出版社签署《之江新语》印尼文版合作出版备忘录

当地时间9月9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在雅加达印度尼西亚教育部会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译者奥古斯丁、《之江新语》印尼文版合作方布莱克出版社工作团队。双方就习近平主席著作印尼文版合作翻译出版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杜占元指出,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以来,两国关系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的协调和配合。双边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双方共同推进习近平主席著作印尼文版的合作翻译出版,让印尼读者能够用自己的语言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执政理念,加强中印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布莱克出版社社长阿尔文•蒲巴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与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出版集团合作,希望以习近平主席著作印尼文版的翻译出版为起点,开启与中国外文局在翻译出版领域的全面合作。

外文出版社与布莱克出版社签署《之江新语》印尼文版合作出版备忘录。印尼国家图书委员会外事顾问、国家创意经济局国际市场部印尼代理等印尼有关部门负责人,局副总编辑陈实、局国际合作部负责人等出席会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