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外宣服务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访问东盟总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杜占元与迈克尔·德尼等进行会谈

当地时间9月10日,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到访东盟总部并与东盟新任副秘书长迈克尔·德尼进行工作会谈。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局副总编辑陈实等出席相关活动。

杜占元表示,东盟是亚洲最重要的区域组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国外文局与东盟秘书处及东盟国家保持着多种形式的交流与互动。今年5月,时任东盟副秘书长穆赫坦还应邀来华出席外文局承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相关活动以及2019中国—东盟媒体合作论坛,外文局对此表示诚挚感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也是中国外文局建局70年,习近平主席专门致信祝贺。外文局将以此为新起点,在以往基础上加强与东盟国家出版机构的合作,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领导人重要著作的翻译出版,同时进一步深化在媒体传播、出版、智库研究、教育、青年等人文领域的交流,面向未来共同讲好新时代中国—东盟合作共赢的新故事,推动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迈克尔·德尼代表东盟热烈欢迎杜占元一行来访。他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东盟国家深受中华文化影响,非常期待能与中国外文局在中国文学经典翻译出版、文化传播、青年交流等方面开展新的更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丰富东盟和中国人文交流内涵,增进东盟国家与中国之间的理解与友谊。

会后,杜占元一行应邀出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发展与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