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文局 > 要闻
中国外文局召开2019京沪书展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9-13    来源:中国外文局
[字体:]

9月5日,中国外文局召开2019京沪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和上海书展)总结会。副局长陆彩荣、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图集团公司、局属各出版社领导班子成员,外文局总编室、局计划财务部和各单位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

陆彩荣指出,中国外文局参加2019京沪书展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上海书展的图书销售业绩和北京书展的版权输出、合作出版成绩较往年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取得良好效果。他要求,要锻炼队伍、了解市场,充分重视展后的总结分析,吸取经验、找准问题、拿出对策。要继续认真研究参展图书品种,做好营销活动的提前筹备工作,凝聚各方力量,提高我局出版业务板块的发展能力。

刘大为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全员经营能力,全面增强中国外文局的综合实力。各单位要坚定狠抓经营工作的信心,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经营并拿出具体举措,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机制,制定具有导向性质的考核指标和奖惩制度,出版板块要攥紧拳头共同努力,力争有所突破。

会上,外文局总编室、国图集团公司和局属各出版社负责人围绕参展工作交流体会,查找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会议还对京沪书展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